100_0721.JPG

 

週六爬山回到家心想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好幸福~

此時 長仁 MSN說要去桃源谷,經不起美景誘惑,又只剩一天好天氣,我又衝了

友人台北上車,我瑞芳上車,約到大里站

早上友人臨時更改要從石城翻山越嶺到桃源谷

8點到瑞芳車站,向售票員買8:18車往石城的票時, 他說沒到石城,再問了下個班次的,也沒停靠

打電話與友人確認後,決定一樣大里下車,此時售票員跟我說: 往回走就好了啊

說的可真輕鬆阿~好歹也要走幾公里~

 

在瑞芳上車時,很巧上到同一車廂

有個人下週要去大霸,卻忘記今天做背負訓練,只記得穿新登山鞋來,真的是囧到爆,應該是睡眠不足比我嚴重

其實我今天也是要做~小小背負訓練,為了武陵四秀,背包有重量,塞了1.5L水、腳架、雜七雜八

最後~我們交換背包~我原本的背包又塞了1.2L水~給友人背

我背的可輕的勒~聽說2-3KG而已~走起來真輕鬆~哼哼~

9:00大里下車

花了1小時,終於走到石城站旁的登山口

旁邊的阿伯來關心我們要去爬哪?

我們說要從這登山口走到桃源谷

阿伯說:路很小條又是泥巴,是一般登山隊在走的,你們不要走啦,走回去福隆,走一般大眾登山路線比較安全

我們: 喔,好

看著阿伯的背影,離去將近100公尺後,友人很機的朝他背影揮揮手,say 88

衝阿~起登

一開始還頗好走,乾淨路線

走著走著下起雨來,在某岔路討論是否折返,回大里走一般大眾路線

當然是NO~ 豈有撤退之理~要發揮運動家精神~GO~

繼續泥濘路線~結果我犁田了,還撞到下巴,這...還只是開始的前菜~後續還踩到水窪,鞋都是泥了~

不知道鞋底踩的、褲管附著的...是泥巴還是牛糞了....

好吧~其實是知道的,因為牛糞好大一坨,又超多纖維貌,再加上它濕的有點偏綠,乾的有點偏嘿,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

途中,友人很噁的踩了一坨自以為是落下多日乾乾硬硬的牛糞,聽說還爆漿勒

~~~最新產品~醬爆牛糞~~~噁~~~

沒辦法~就是有人腳養,要讓新鞋獨添風味~

中途迷路了好幾次,桶盤堀尖過後,上切到牛糞專區

靠~超大坨的~又超多~我懷疑是雨水充積,牠們是在比誰的比較大坨~特意拉在這空曠處

哀~這部是重點,重點是切到這高處後,找不到路下切

於是,友人直接下切沒路的叢林區,超多有刺植物,刺刺的~~

OMG~還安全下山勒~下切到大草原有重生的FU

真該綁上"Long Man自組隊" 登山布條了,讓登山愛好者有其他路徑選擇 XD

一直到看到桃源谷就在隔壁~才完成此泥巴路~

其實老天有給我們3次暗示,請我們不要走這條登山路線勒~

1. 石城站沒停靠

2. 高人阿伯指點阻擋

3. 可折返之岔路雨勢漸大

固執的我們卻是想盡辦法解決以上問題...自作孽阿.....

 

在草原閒晃一番,海岸線,山巒...超棒的VIEW

之後....又遇到一個問題.....怎麼下切到啞口

左看右看...最後跨過鐵絲柵欄,走芒草區~終於到達安全地帶

到啞口都快17點了,於是決定上到桃源谷第2涼亭折返,下次再來

 

100_0733.JPG

 

草原上的黃昏很美、星空很美.....一切苦盡甘來

ㄜ~不對~其實不用苦就可以甘了....

 

最後戴上頭燈,漁船燈光、天空星光陪伴下,踢回大里

從哪來就從哪回去~

 

回到家都8:45了,一踏進家門,就被老媽驅逐到陽台,換完乾淨衣服才踏進客廳

 

晚上10點騎車回汐止,整個就要睡著~~~是有這麼睡眠不足阿阿阿阿阿

 

下次一定要走完桃源谷......PS. 乾淨路線


相片連結--->按此

 

 

*----- 現在那沾滿牛糞的鞋子在家裡躺著發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