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國小一定都養過蠶寶寶!

我的蠶寶寶沒有一隻養到長翅膀,牠們的命運都是被螞蟻當零食,嚴格來說,我應該是在養螞蟻吧!

喔~記得有一隻養到長繭,但只是一顆白白長的像保麗龍球的不明物體,始終不見那破繭而出的感動畫面,沒耐心的我等了幾天,決定幫牠解開束縛,結果裡面好像沒什麼東西!牠進階的憑空消失了!

 

最近想養蠶寶寶,回基隆那熟悉的山路拔桑葉。

努力回想桑葉長什麼形狀,記得是長的像楓葉,努力摘著,還有一堆死蚊子作伴。

旁邊的原住民不斷詢問我拔桑葉做什麼,我說養蠶寶寶,他竟然問我老師是哪位!我只是不小心把頭髮剪短了,有這麼像小孩子嗎?

接著經由原住民的指示,得知旁邊有更多桑葉,我看著它猶豫非常久,它真的是桑葉嗎?圓的哩!

原住民不停嚷嚷,那是桑葉啦!我台大植物研究所畢業的啦!聽我的總沒錯!

然後,我欣喜發現上面有幾隻"蠶寶寶"勒!!!!

超級興奮,雖然很疑惑為什麼這麼剛好有蠶寶寶,可能是小學生放生吧!野生的養起來一定更不錯,生命力應該比較旺盛,可以抵抗我汐止家的螞蟻!

可是都好瘦小,摘了幾片有蠶寶寶的葉子裝入袋中。此時又意外發現有一隻超級大隻的黏在樹枝上,奮力抓牠,可是牠"無數腳"都黏的超緊的,怎嚜抓都抓不起來,還有要把牠捏到噴汁的感覺,最後我放棄了,就養小隻的,總有一天他會變的肥美!

 

欣喜若狂的回家,跟老媽、老哥訴說著,外面桑葉樹上竟然有野生蠶寶寶哩!

這時,老哥只問,牠是全白的嗎?是不是綠色的!

我說,好像頭有點綠!

老哥說:靠!那不是蠶寶寶吧

老媽看了我抓出來的"蠶寶寶",大叫,這....是蟲!!!!!

我瞬間起雞皮疙瘩,剛剛好像還徒手抓超級肥的"偽蠶寶寶",天ㄚ.......牠們長這麼像做啥!

老媽要我把牠們都抓出去丟,我只好一葉一葉的抓出來,放在老媽手上!

老媽手直發抖說: 我最怕這東西了!

我只好全數從老媽手上搜刮回來,丟到後院去了!

老哥說: 你養這個就好啦!!!

 

當天晚上睡覺,整個都是"偽蠶寶寶"的畫面.......

 

有圖有真相.....有沒有很像???有沒有???

好吧~是我太白目了!!!!!

100_3120.JPG

 

 

 

*----- 改天要來去買蠶寶寶,買的總不會錯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