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5:50瑞芳車站集合,共乘計程車來到李氏家祠登山口
以為是不用穿雨鞋的行程,看到陸陸續續來會合的山友都穿著雨鞋,那時我還真想打退堂鼓

行程名稱:基隆聖稜線五四大縱走
行程:約35公里
光孝祠-->五分山-->頂子寮山-->望古山-->中窯尖-->姜子寮山-->石硿大崙--->磐石嶺-->五八一峰-->耳空龜山-->四分尾山-->大尖山-->天秀宮-->汐止的家
時間:6:30起登,18:00抵家門口。加休息共11小時完成縱走。

簡言之,就是翻山越嶺,從瑞芳爬到汐止

前嚮導黑龍大哥,實在佩服,背包不知背了幾公斤,走的還飛速快,讓我因為崇拜他而想加入此會。後嚮導阮大哥,57年次,好像是理事長弟弟來的,幽默風趣年輕,ㄜ...為什麼說年輕,因為他是協會中最年輕的啦。

一開始,嚮導問我有否爬過類似的山,我說這段我只"分別"爬過 姜子寮、四分尾、大尖山。

大家都叫我小妹,不是會員的我也備受照顧,黑龍大哥不斷詢問我水是否充足,是否有跟上,請某大哥要照顧照顧我,阮大哥也一直詢問是否還ok,大家都拱我加入會員,而我也決定加入會員,因為喜愛人情味十足的基隆人。

這次爬的,算是金雞獎中最艱難的。
我只要再爬7次小行程,就能拿金雞獎,限今年。
oh my god~每年都要爬一次這種等級的,才能拿金雞獎。

算起來是分隔2隊,一路上我保持走在前隊第3位。

光孝祠(6:30登山口)



登山口,不是大家想像的右方樓梯,而是從左方雜草區前進,這...大家真的是都不怕蛇捏。有路不走,就愛自己開路的一群瘋子!

要爬到那顆圓球


五分山(約7:30)



沒穿雨鞋的我,因為滑滑滑,體力耗了不少,爬第一座五分山時就想撤退,一直想著那顆圓圓的球,最後還是成功登頂囉!

休息約10分鐘

早上天氣超好,展望不賴,還看的到南湖、大壩、七星...







看著對面的山,我們等等就是要從這座山再爬9座,到最遠那座(圖片中靠近101左方的大尖山),還有得拼勒~



頂子寮山(約8:30)
休息5分鐘。




望古山(沒基點)(約9:30)
休息1分鐘。



嚮導說,因為沒基點,所以很少人爬,整個就是雜草區呀,還要自己開路,就是這段路讓我兩手傷痕累累。最後決定穿起外套,熱死好像比痛死好><
(草比人高)


中窯尖(約10:00)



休息10分鐘。有山友好像餓昏了,猛嗑食物。
響導說,行動水留到約12:30即可,等等會有補給水給大家。是什麼意思呢?怎麼會有補給水?


突然停下,嚮導說有蜜蜂,等等小心通過。
...X...我很小心通過阿,可是牠叮了我的右屁股><
反正不是虎頭蜂,算了,應該不會怎樣,只是刺刺麻麻痛痛養養,繼續爬.....

記得第一次被蜜蜂叮時,是在自家陽台櫃子翻找東西,一隻蜜蜂飛出,螫了我右手無名指突然被螫了,嚇死我了那天...

什麼原因,造就我的堅強?

姜子寮山(約11:25)




休息約10分鐘(展望不錯)





看了四周,原來要爬到姜子寮頂點有3個入口
1.泰安瀑布 直上簡單乾淨路段



2.平溪土地公廟 泥地攀岩直上(等等要從此下山,草比人高)


3.中窯尖 泥地芒草攀岩直上



囧~我爬過的姜子寮是1,可不是雜草攀岩區3呀><
(草比人高)


爬姜子寮時,整個快要虛脫囉!
山友都說,爬完姜子寮就是感覺離回家越來越近了,這是今天最硬的路段。
休息5分鐘後,體力又恢復了。
嚮導說,我們不在這午餐,要等下了石硿大崙才吃午餐。那有補給呦,西瓜香蕉涼水...。
翻開褲管看看有無螞蝗.....
~X~我的右腳有一隻正在吸,噁........
山友拿了鹽巴幫我驅離它,還幫我上藥。發現右邊有血跡,原來是吸第二次了><
很可怕捏,被吸都沒感覺的。

鹽巴灑上


牠會自己慢慢撥離,用樹枝將它撥下


慢慢死去


擦藥


怕有螞蝗再來吸,只好聽山友的話,把襪子套在褲子上,哈哈~愛爬山是不管形象的啦~
ㄜ...我是個不顧形象的女生~這麼男性化怎麼辦><


石硿大崙



右大腿麻麻刺刺的...嗡嗡嗡嗡嗡...X...又被蜜蜂叮了...應該不是虎頭蜂...應該不是

續走~嚮導說,看看山下那個土地公廟,等等就是在那吃午餐,快到囉。

真是說比做容易,快到了...雖然近在眼前,卻抵達不易。

下山這段路真是攀岩陡下呀,想著等等就能吃美味中餐,加油加油~

12:55平溪鄉午餐。
哇~~~有2位女會員,還專程煮了些美食,開車從基隆載來平溪給我們吃,真是超級體貼的協會。
羹湯、燒賣、香蕉、荔枝、水梨、鳳梨、山粉圓、西瓜、魚腥草水....真是要流淚了!






此休息處還有水可以梳洗,真是涼快!


約休息到14:00,開始打雷,大家趕緊整裝出發。





這裡可以切到青桐古道,下次再來走走~




磐石嶺(約14:40)



五八一峰


打雷打雷打雷,就在努力前往耳空龜山途中,約15:00下起雨,懶得穿雨衣的我覺得這樣比較涼,淋雨努力攀爬中。


耳空龜山
第2硬路段。下著雨外加陡上路段,想著,好好的假日,可以在家翹腿看電視,幹嘛這樣折磨自己?真是吃飽太閒沒事做的瘋子呀~~~ 有沒有直升機 ~~~

(約15:20)登頂後,嚮導宣布,因為下大雨,大家就地解散,因為我淋濕了,怕我失溫,要我們繼續直走,前往四分尾山、大尖山~他要留在那等後隊人馬~
下雨相機藏起來了,無法拍照留存~
嚮導以為我沒帶雨衣,要給我傘,真是好人><其實我有帶雨衣啦~穿上雨衣後繼續前行。
一直打雷呀~我竟然趕在雨中行走,不怕打雷閃電了~又是什麼原因,造就我的堅強?
反而是老媽緊張一直打電話來,因為下雨趕路就沒接了! (回家後才知道,原來是老爸一直念說打雷了,阿妹會不會怕)

花了些時間穿著雨衣,一些人先行前進,原本以為要自己一個人走完這段路途,走了幾步發現短褲大哥在前方等我,人超好的,等我穿著雨衣前來,怕我危險,跟我說,沒關係你慢慢走,我會跟在你後面,好窩心呀~~~~

我:還有多久會到四分尾?
大哥:還要走好長好長一段路囉~

原以為一下子就會到,雨越下越大,讓我走的好疲憊,前方四分尾山在哪呢?無法預期的遙遠路途~
真的是練腳力呢,鞋子裝滿水好重好重,值得高興的是~原先沾滿泥土的鞋已經乾淨白皙。

淋雨淋了一個多小時,約16:30,終於抵達四分尾山~打電話報平安~再來就是熟悉的地方~汐止囉~

17:00抵達大尖山
17:30抵達山下
18:00走路回到汐止家

紀念品有5
1. 蜜蜂螫2處
2. 螞蝗吸2處
3. 兩手傷痕累累
4. 乾乾淨淨的布鞋
5. 半濕的背包





不熟悉的地方,不知道何時能抵達終點?沿途路段難易度?走的很疲憊,很不安
熟悉的地方,知道前方路途多遙遠,沿途有多少上下坡,終點有什麼展望,走的輕鬆,很安心
人生中,很多事都是預料不到的,常常不如預期般的簡單,有時也不如預期的困難
沒走過,都不要先定論,等真正走過再說~不管如何,都是值得回憶的!

爬山,會讓人越來越獨立與堅強 ~


*----- 右邊腳容易受傷(螞蝗吸*2 + 蜜蜂螫*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