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腦袋空著 就想著久未執行的計畫
嘗試活在沒有"時間"的生活中
 
選擇性失明 不需看那指針 
選擇性失聰 不需聽那滴答聲
選擇性失憶 不需回想今天何年何月何日
對掛上OL的我來說 有些許困難

有過那麼幾段日子是這樣生活的
國小暑假
多麼的久遠 久到忘記我也曾經只是個小孩

想執行這項選擇性病態 只有星期六了

在遊戲開始前 還是得承認自己是健康的
拋開有選擇性失憶的病 得知今日是Saturday
蓋上時鐘 手機丟著 拔掉手錶 拎著包包 走出大門

看到數隻"番仔"穿著華麗服裝圍在空地那 
喝酒 跳舞 有說有笑 大聲嚷嚷
是 是豐年祭到了
豐年祭對他們有啥特別重要呢
就算今天不是豐年祭慶典 還是都圍在那當小路霸
只差在 穿著簡約了些

也許和我的過年是一樣的吧
其實 過年也沒啥特別 只是年紀越來越大 負擔越來越重
刪去法 簡單的像5歲孩童 再刪去紅包 過年象徵就只是餅乾糖果大魚大肉
原來 只要在基隆的一天 每天我都可以說 新年快樂 (僅只對鏡中的自己)
若生活可以如此簡單化
就不會有人知道"煩惱"這詞的意思了

想著想著
已到了忘憂谷 
躺在草皮上 曬著太陽 沒擦防曬乳 有些刺痛
爬了小山 踢踢海水 滴幾滴汗珠
還是不經意的抬起手腕

如果在手腕上畫著電子手錶 AM9:00 星期六
這樣心情會好些嗎
果然 我還是不喜歡這工作
星期一症候群無比嚴重

看到眼前的蒲公英
開始尋找起蒲公英上的一粒小灰塵
跟"荷頓"一樣 將自己耳朵湊上 聽著
Hellow Hellow Hellow ....
沒有回應
想著 是不是真的有一城市在這灰塵中蓬勃發展著
現在的我就是他們的上帝 操控著他們的世界

望著天空
也許我看到的這世界 真的只是處在巨人生活中的一粒塵埃
何必太過於鑽牛角尖 一陣風吹來 就世界末日了
能做的 就是在生命延續中 認真過生活

頓時下起了雨
不慌不忙
能像現在這樣 漫步在雨中 是一種享受
享受歸享受 還是得躲雨

雨停後
透過特別的涼亭設計窗
五彩繽紛的夕陽 搭配著海上幾艘船隻 真是美極了

在忘憂谷待到天黑
什麼事都不做的一天 很悠哉

回家路上 無意間抬起頭
看到數根電線桿上有好幾百隻燕子
在這生活20年 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
此地不宜久留 否則可能會瞬間變換髮型

原來 我也可以這麼的 悠閒度日


*----- 燕子很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