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幾位華梵同學聚餐
男生 聊得盡是些當兵的生活
雖然大同小異 不過還是百聽不厭
總是處於聽眾角色
喜歡問東問西
喜歡探索第一印象後的第二第三印象
什麼時候有這個嗜好
是發現自己生活平凡無幾時開始的

在友人網誌上看到一句話
"總習慣於從一開始就給別人一百分,然後才又慢慢地失望"
無可否認的 我也是這種人
那種失望會讓自己感覺到愚蠢
是不是要學著"從一開始就給別人零分,然後才再慢慢地加分"
在我認知中
外表 總是假像
看到一個成天遊手好閒的人
我不會應此認定他真的無所事事 一事無成
看到一個口袋溢出金幣的人
我不會應此認定他的生活很美妙
聽你們述說自己人生的規劃
我不會丟一句 "男人 不要只靠一張嘴"
我覺得雖然不一定做得到 至少說得出口 就令我佩服

我要
一點一滴改變自己
學著成長 學著規畫未來

By the way ~
昨天回基隆時
在街上看到5.6隻男人在拍照
其中一人拿著一塊紅布條
上面印著"向家琪求婚環島大作戰"
好奇血液流竄全身
偷偷跟蹤了一下
挖掘不到什麼內容 放棄的去找我的悍將
自己編織著那浪漫的故事

記得待業時
媽媽跟我說
一直希望你找個好工作 不是要你賺大錢
而是要你找個好男人嫁一嫁
(乾笑)
所以當初一直希望我去當RD

國小跟媽媽說 我不要跟你一樣30歲才嫁
我要當年輕媽媽 23歲結婚 母姊會多風光

大學跟媽媽說 我不想嫁了
男人靠不住 當個女強人 賺大錢

工作後跟媽媽說 我嫁不出去了
也不想當女強人 好累

思想
真的會隨年紀增長而改變
也許
明年我會說 還是女強人好
就是這麼的善變





*----- 下禮拜只要熬4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