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與許久未見的大學2班相約到三重打保齡球
很笨的轉了3次車

那天
不是打保齡打到累
而是玩投籃機玩到手軟
玩腳踏車競賽玩到腳軟

最後
要回家才發現
為什麼只有我沒有票根
機車的懲罰是
必須再付一次錢才能出去

哪個丁丁把我的票吃了
到現在還沒找到兇手
也許
已 經過洗衣機的洗禮
經過烘乾機的加持
正躺在溫暖的衣櫥中
明天就會在口袋發現一團小白球
他還會天真的以為
那只是忘記拿起的衛生紙

也許
它已經頑皮的附著在所有的衣服褲子上
丁丁還會很生氣的ㄍㄧㄠ
到底是哪個人洗衣服不先檢查口袋

也許
根本就是在保齡球場裡
已經到達焚化爐了

反正 已無關緊要

最終我沒有因為那個丁丁
再付一次錢
而是在同學的團團包圍中 溜出門口
第一次發覺
個子矮還真不錯

我會永遠記著那天
它讓我明瞭
重要的東西還是自己保存比較有保障
男生總是比較粗心

丁丁讓我的字典中出現...虧心事... 三個大字


回家
依舊搭著 下班的客運
沿著 下班的路徑
只是花了2倍時間才回到家
到底那天是去上班還是玩樂

我只知道
又是個無奈的一天



*----- 電影院...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