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猜想的到 昨天的我是如何度過的

..............故事開始了................

[活了23年 第一次坐119
第一次閃過一個念頭 我還不想死
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 希望家人此刻不要在我身邊 ]

一早到公司 一如往常的 認真做起自己的工作
中午在電梯遇到經理 他叫住了我
雪莉 你頭上那盞燈是不是壞了
我說 真的嗎? 我都不知道
他笑著說 一閃一閃的 他頭都暈了 找人把它換了吧
現在才感覺 我眼睛好像也很不舒服 真的是後知後覺

午飯過後 經理和TK 都外出
換燈工作由超級無所不能的 萱萱 幫忙(新人)
她說 在以前公司 這些事都是自己做的

下午接到工廠"更年期阿姨"的數通電話
都是因颱風
IPL 海運 路運 、 Hometech 海運
8/7 拿過late come信了 這次要再拿一次
跟這三家 HK 的 FORWARDER 寒暄了幾句
10分鐘之內解決了3票貨 電話告知阿姨要在幾點前入倉 一字一句再發一次Mail

那阿姨 真不是我在說
自己為跟總經理搞曖昧 就能做事都無法無天 所有過錯都是別人的
昨天 兔兔被她罵後 總經理竟然也打來罵
在辦公室的任何一個人都知道 雖然兔兔作業上也有疏失 但阿姨也欺人太甚
而我卻必須每天戰戰兢兢 做到完美 就是不想被阿姨抓到把柄
但事情沒有傻子想的那麼簡單
阿姨 還是會拿自己過錯來兇我
譬如:
我請他這票貨務必要申請 FORM A 並加簽
隔了幾天 她自己打電話給我說: 這票貨沒申請FORM A加簽
我說: 為什麼?
她理直氣壯 大聲的說: 忘記了阿,你還問我為什麼,你去問客人怎麼辦
我說: 什麼我去問客人怎麼辦,應該是客人要問我怎麼辦吧?! 應該是我要問你怎麼
辦吧?
她還是堅持要我自己想辦法 然後匆匆掛了電話
那時 我才剛接shipping幾周,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請教了老鳥,最後她幫我壓阿姨說 客人就是要呀 請您務必補申請
幾天後 我也拿到FORM A加簽了

過了幾天
阿姨為了出貨的事打給我
不知她那天心情特好還是怎樣 竟跟我聊起來了
她說: 你說話太溫柔
我說:你們大陸人 講話怎麼都這麼快 這樣我們台灣人都聽不清楚
她說:只有妳吧,小0就聽得懂。
現在是在做事,不是談戀愛,要大聲一點,講話快一點,
工作 就是要適應環境,隨環境變遷,像我普通話也講得很流利
這都是工作上必須學習的
我說:是大家都要聽很多次才會懂( OS:要是八婆聽得懂,他就不會搞得貶為平民)

我真的有聽進去 從此之後 我跟阿姨說話都超大聲

昨天 下班前1小時,身體極不舒服
頭暈 想吐 心悸
覺得是茶葉喝多了
到廁所吐了兩次
19點趕緊事情做一做下班
下班前同事問了 還要騎車回家嗎?
八婆說 我是 陳大膽 當然會騎車回家
他們叮嚀我要去看醫生
經理還開玩笑說 是不是因為....
呵...他是要說 電燈閃了一上午 所以頭暈

走回租屋 室友回高雄慶祝88節了 空蕩蕩
洗了澡 又吐了一次
在床上躺了10分鐘 想睡個覺 早上再回家
卻還是暈暈起身 騎車回基隆 有種瞳孔放大的感覺
騎車途中 非常不想遇到紅綠燈 停了車更能能感覺身體不適

35分鐘後 安全飆回基隆
怕腸胃炎 所以決定去看醫生
因為上周健檢 健保卡在家裡
先回家拿健保卡
自以為無大礙 所以只到診所

醫生測了我脈搏 說 心律不整 要做心電圖看看
我說 應該是因為我喝了3杯綠茶+ 幾顆72%黑巧克力 所以心跳加速 喘呼呼
躺在床上極久才看到那些起起伏伏的偉大創作出現
因為護士小姐 2號3號 總是感應不到 機器有些接觸不良
OH MY GOD
都很想吐了 還這樣惡搞
醫生開了類似鎮定劑的藥和止吐藥給我
到領藥口 護士小姐問我
你是在工作還是念書?是不是壓力很大?睡眠品質不好?睡幾小時
我說 是有一點壓力,但這周 一躺下就睡著了,7小時
她說 你去換個輕鬆一點的工作
我說 現在工作難找
她說 你是要命還是要工作
我笑了笑 當然是要命 但是我無法放下 還這麼年輕 應該接受挑戰的
謝謝護士小姐的開導 她似乎知道些什麼 她認為我壓力太大

回家後 吃了藥 躺在沙發上
10點 老爸說 昨天加班到11、2點 要先去睡了
開始 我覺得呼吸越來越困難
躺在地上呼吸新鮮空氣
老媽也幫我刮痧 抓龍
開始越來越不對勁
我腳好麻 好像缺氧
老媽 更拼命抓了
接著...手麻了...頭麻了...心臟麻了
突然覺得 我會就這樣死去嗎? 在父親節=.=
老媽 非常非常緊張 拼命叫老爸起床 但老爸睡得很熟
去房間 捏阿 打阿 都出現了 老爸終於起床了
手腳筋攣
我大喊~~~~~~~~~快幫我打119
等119來的途中 覺得這是人生中最漫長的等待
老媽 很緊張很緊張 一直叫我的名子
我其實還有意識
我說 你不要緊張 不要緊張 不要緊張
因為 老媽心臟不好 很怕他病發 比我更嚴重=.=
我一直念著 幫我拿健保卡 身分證 手機 錢包
老爸下樓去看救護車來否

就這樣被抱進救護車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
我說 給我氧氣 給我氧氣 因為我喘不過氣
他拿了氧氣罩 罩著我的口鼻
他給我的 不是氧氣 而是我自己的二氧化碳=.=
聽了護士先生說 這是"過度呼吸症" 常好發於女性身上

在車上 老媽問 去哪家醫院
護士說 "海軍醫院"
老媽聽了 差點昏倒
媽說:不要吧 海軍,以前就是在海軍住院,身體沒醫好,很差
護士說:現在海軍好很多了,放心

到了醫院 護士小姐拿了塑膠袋罩著我口鼻
叫我自己要慢慢慢慢慢....慢慢呼吸
我還是流著淚...因為看老爸老媽這樣,我很心疼
我的手腳 越來越能正常活動了 可以握拳了
我想 活著真好
然後 就被轉到 觀察室

在病床上 老爸陪我到凌晨12點多
走下山 準備坐計程車回家
但是 沒有車 所以 走路回家 歷經50分鐘=.=
我的腳還是很麻 一陣一陣的 心 也有點麻
很怕復發 老媽一直去煩夜班醫生
他也怪可憐的 呵呵
他直說 沒事的 沒事的 都是心理問題
壓力??? 壓力??? 是嗎?
醫生說 我靠西二氧化碳 一下子手就不筋攣了 代表身體無恙
而且 心跳 血壓都正常
最後還是聽老媽堅持 抽血檢查一下 比較保險
坐上輪椅 前往抽血站 我還是四觀望 看會不會看到啥=.=

1:30了
值班的護士小姐很兇
她說: 你睡不著嗎 要不回家睡 要不這裡睡
我建議你去看身心科醫生
(乾笑)
他說:千萬不要以為那是神經病的人去的喔(有憂鬱症的人都不會承認 是嗎?)

害我開始懷疑 我是不是有憂鬱症

老媽一直說 把工作辭了吧
但是 我覺得 這工作我還承受的了
不過有一點我得承認 我真的很怕接到阿姨的電話 有一股壓力
不過到底在怕啥呢??
應該是怕"出錯"吧!
一個抉擇 就會讓公司培空運 損失數十萬以上 壓力真的很大

14:00我決定回家睡覺了
雖然腳還有點麻
但是聽醫生說 這病死不了的 就很放心回家

赤腳 走到警衛室 叫了計程車
回到家也快3點了 好累
洗個澡 去楣氣

睡覺前 看電子鍋沒關電源
上前走去
哇靠
前方 60度斜角有蜈蚣
一聲尖叫...................
不是吧 我都這麼狼狽了 還要被蜈蚣嚇

又把可憐的老爸挖醒
抓蜈蚣啦
移動了無數家具 我拿著一大碗熱水 在旁等候
為啥每次都是我發現蜈蚣
開始我想著 是不是老天爺要讓我救家人一命
所以讓我生此病 然後 晚點回家 晚點睡
然後發現蜈蚣 把他殺死
恩 一定是這樣 這樣也我也覺得值得
發現了 在保護色磁磚旁 我一灑 牠跳了跳想逃跑
老媽拿木棒 用力一蹬 戳戳戳 死了
拿了塑膠袋 當他垃圾葬用的保護棺

接著 將傢俱歸回原位
老媽拿了掃把回陽台
你猜怎麼著~~~~~~~~~~~~~~~
又是一聲尖叫

又有一隻蜈蚣在陽台
這次工程可大了
陽台有一台洗衣機 鞋櫃 洗手台 數罐醃製物 桶子 ....
這樣 蜈蚣好找嗎?
老爸東找西找 找不到 只說了一句 該不會找到蛇吧(因上次發現龜殼花)
我說 該不會又要打119吧? 要吵鄰居幾次==
喝...好險 沒發現蛇
老媽 使出渾身解數 所有東西都搬開
而我 又拿著熱水待命
阿~~~~~~~~~~~~~~出現了
戳戳戳 灑灑灑
塑膠袋棺

結束了 無言的88節

原來 診所的護士小姐也不容小覷


*----- 請勿餵食純黑巧克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