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遭充滿了多少謊言 我不知道

所謂的真相
是耳朵所聽 眼睛所見
希望是這樣的單純

然而
耳朵聽到的 也許是惡意的謠言
眼睛看到的 也許是一場排練已久的戲碼
每個人皆有可能當上主角
在現場直播中
導演 不能把握沒有突發狀況
"楚門" 最後還是做了自己人生的導演


是有心人士栽種的大麻田
有天 想毀了這害人的東西
放了一把火
卻使經過的人無一不倖免

等到 
言 荒了 
人 散了
剩下的只是一片 枯枝乾葉的灰燼


總是要傷了人 才會止息

-----------------------------------------

6/21 
大家的酒後吐八卦
使我感觸良深
我是個容易被"表面"蒙蔽的人
因為 我寧可相信每個人皆是真誠的

在那寧靜的夜晚
浩哥房裡
只聽到一片片玻璃碎裂的聲音
多希望那些八卦只是個謊
處事未深的我 
出社會後還會經過多少歷練
也許我也會變成那些永遠只做表面的人吧 

我常在想
 如果當初我沒轉學
  那麼我和大一的某些同學,也許現在只是陌生人
  還好我轉學了...現在仍能維持著單純的友誼
 如果當初填志願 我選擇華梵
  那麼我也許會加入某些戰爭中
  還好我念興國...現在仍能維持著大家都很優的感覺

出社會後
沒辦法像學生時代一樣 能常換環境
和人相處久了
本來就多少會有些紛爭
這是該要有的心理準備

學生 是最單純美好的身分


*----- 從22歲出發...展開新的生活...一定不會是個單調的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