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有些 懂得去抓住
有些 因為害怕而放棄
從小到大
自己放棄了什麼
又得到了什麼

國小

想學鋼琴
因為太貴 爸爸反對 放棄了

想學畫畫
因為沒錢 放棄了

想繼續補何嘉仁美語
學費超貴 因為知道家境不好
補了兩階 放棄了
即使都拿第一名
從此 英文走上不歸路的...爛

不過
至少國小以前的回憶是美好的
每天像個小男孩
追著哥哥的屁股跑
連他的同學會都不放過

打棒球時 被球棒打到牙齒歪掉 還是繼續玩

到18禁的電動玩具店
被媽媽發現 罵了一頓 還是照常每個禮拜去報到
因為哥哥贏錢就會請我吃東西

真想回到國小以前的活潑 開朗 無憂無慮

自從上了國中
一切都變了

*----- 得到了 美好的童年回憶 -----*

國中

國一開始就進入進階班
當了3年的便當妹
喂 ~
老闆 下午5點30 八斗國中 雞排飯15個 控肉飯6個 雞腿飯4個....
吃完飯開始進入可怕的教室
80分
少一分打一下
everyday...被打...瘀青
國小很少被打
國一一進去就被打成那樣...當然就是哭啦...哭完 繼續熬夜唸書
每天媽媽都會陪我熬夜唸書
最後結果當然是我在奮鬥 她在打鼾 ==

久而久之 手已經麻痺了...不哭了...
之後的哭...就是不服氣...為什麼我這麼笨...

壓力很大
字典裡沒有"笑容"兩個字
其實不想考女中
想念職校
因為鄰居都念女中
不得不跟進 放棄了

*----- 得到了 無敵鐵打手 -----*

高中

高一
上半學期 是個美好的時光 玩的很盡興
不想念書
每天跟朋友鬼混
成績單拿了半年20幾名
數學 80分以上
國文 至少會及格
英文 40~59分
歷史 40~59分
地理 40~59分
地球科學 40~59分
生命科學 60~80分
記得那半年
老媽都要被我氣瘋了
當時覺得那種題目會考及格的根本是怪胎
不過 在後段班還可以拿20幾名~我還真是佩服我自己
那時一點壓力也沒有

想找回那種放棄一切課業的感覺
但是已經無法找回
總是在想那些很混 成績很爛的學生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卻忘記自己也曾經享受過那種樂趣

*----- 得到了史無前例的爛成績記錄 -----*

高一
下學期
跟朋友冷戰加上生了一場重感冒2個月發燒 咳嗽 發燒 咳嗽
因為無聊
開始看起書來
拿了前五名
原來我也做得到

*----- 得到了 奇跡 -----*

高二
誤打誤撞
進了自然組
數學對我來說 依然是easy
但是 化學 物理 真不是人唸的
第一次期中考 成績竟然還不錯
說也奇怪 以往的猜運不大好
那次段考 物理全用猜的 也拿了60幾分
第3名 ending
放棄了大學念醫學系的夢想
轉到 社會組去
成績不錯 減免了不少錢

*----- 得到了 很多錢 -----*

高三

推甄想報 真理
老師卻說 依你的成績應該去報實踐
真理 給其他同學報吧
所以 真理放棄了
實踐沒上
開始聯考
成績不盡理想
一度想重考 不過還是放棄了
Then
莫名奇妙的到了台南興國

*----- 得到了 教訓 老師的話都是狗屁 -----*

大一

上學期
是愉快的
總是期待著
這一餐
吃飯糰又將到哪落腳
這一刻
吃飯糰又將會有多少人上Yahoo,Msn
這一夜
吃飯糰又將到哪玩通宵
這一個週休
吃飯糰又將到哪旅行
這一個月
吃飯糰又講有哪些小飯團壽星

當然
又被老媽念
因為她怕我跟高一時一樣墮落
不過還好 意外的拿到第一名 安了她的心

跟猴子彩要一起參加 吉他社
忘了是什麼原因 讓我們放棄了

*----- 得到 一群好朋友 -----*

下學期
因為大家都在打工
很無聊 被甘蔗包圍 沒機車 不能打工
開始準備轉學考
整天泡圖書館
就這樣
放棄了自己的健康
放棄了自己應有的笑容
放棄了往後與那些同學的3年時光
轉學了
以為自己的能力不能考上更好的學校
只報了 開南 和 華梵
放棄了野心
轉學到了華梵

*----- 學會了 不貶低自己 -----*

大二

因為害怕在一次轉學的孤獨
放棄了 財經系的轉學考

*----- 學會了 獨立 -----*

大三

想參加熱舞社
去了兩天
因為沒有熟的朋友陪我
放棄了

有了機車
開始 打工
接總機 ... 餐廳 ... 家教
自給自足

*----- 學會了 賺錢 -----*

大四

上學期
想開始工作賺錢
因為眼前有更重要的人生規劃
放棄了

*----- 學會了 對自己人生負責 -----*

不想再放棄什麼
即使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還是想試試

多說無益
別再找藉口
就不會再放棄
只要有勇氣
我就做得到

那....
我要開始繼續鋪我的人生路囉....
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們
你們也加油喔 ^^



*----- 剛剛又在房間跌倒了 == 豬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